开封市尉氏县驻村“第一书记”郑金平:万言日记话初心

2020-06-23 17:56: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B】开封市尉氏县驻村“第一书记”郑金平:万言日记话初心

开封市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贫困户周二花喂养的羊群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开封市尉氏县门楼任乡沙沃村贫困户周二花家的小院里,茄子、番茄、豆角等蔬菜郁郁葱葱;羊圈内,三只小羊羔已经满月,围着母羊欢快地跳来跳去,70多岁的周二花在忙着添加草料,幸福的笑容溢满脸庞。

  “我现在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多亏了大家的帮助,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周二花充满感激地说。周二花是村里的五保户,各项扶贫政策让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她家窗明几净、小院里干净整洁,她也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这一切的变化,在驻村“第一书记”、国网尉氏供电公司党员郑金平的日记本上都能找到依据。“2018年8月1日,今天上午到贫困户周二花、刘天官家走访,了解两个贫困户家中的情况,周二花家中的电视坏了,不能正常收看,立即安排人员予以修理……”“2019年6月17日,今天开始对村内8户贫困户人居环境进行升级改造,要求施工人员保障施工质量……”“2019年6月26日,今年优质大桃喜获丰收,就是卖不上价,贫困户很着急。我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多处联系帮助销售大桃……”

(有修改)【B】开封市尉氏县驻村“第一书记”郑金平:万言日记话初心

驻村“第一书记”、国网尉氏供电公司党员郑金平的日记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从2018年7月10日入村以来,郑金平记了满满三大本日记,工作日一天也没有间断过。“今天的工作任务是……”这基本是郑金平每天日记开头的第一句话。纸薄情深,从郑金平的日记中,可以看到他和工作队队员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坚实步伐。一件件小事、一件件实事、一天天变化,让沙沃村贫困户深切感受到了温暖。2019年底,沙沃村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华灯初上,在沙沃村文化广场,村民们在明亮的灯光下,伴着乐曲翩翩起舞。为丰富村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郑金平向上级部门申请,投资19.5万元,在原来的荒院上建起了文化广场,并协调资金解决了村内路灯老化问题。这个文化广场能够建成,可费了不少周折,郑金平的日记详细记录了这一曲折进程。因为在征地过程中遭遇了不小的阻力,郑金平多次找乡里领导协调,召集“两委”班子、党员开会研究,跑遍了土地所、司法所探讨解决办法。在他的努力下,文化广场顺利竣工,如今这里有球场、舞台、健身器材以及造型别致的回廊,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有修改)【B】开封市尉氏县驻村“第一书记”郑金平:万言日记话初心

沙沃村文化广场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郑金平的扶贫日记,也见证了沙沃村近两年的发展进程。2018年,沙沃村煤改电工程总投资84.5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0.489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3台。2019年,沙沃村引进冷库建设项目,投资180万元,目前已投入使用;引进玩具厂一个,投资50万元,已建成投产;筹措资金对8户贫困户进行升级改造,屋里屋外、地坪、线路更换一新,贫困户幸福指数显著增强。除此之外,沙沃村种植优质大桃1200亩,依托优质大桃基地和独特的地貌特征,谋划开发旅游资源,春季赏花、夏季摘桃,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沙沃村这个多年软弱涣散村,依托国家各项政策支持,在郑金平带领的工作队的帮扶下,迅速改变了面貌。2019年,该村在门楼任乡综合评比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本日记、一份担当。郑金平用万言日记,真实记录了一名共产党员投身脱贫攻坚的初心和使命。(文 孙俊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