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积极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23 17:0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宝丰县积极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平顶山市宝丰县西城门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消防知识,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还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的心中,从而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6月22日,参加完灭火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平顶山市宝丰县西城门小学校长田玉奇说。

  据了解,“安全月”期间,宝丰县城关镇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学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

【B】平顶山市宝丰县积极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西城门小学学生使用消防器材灭火 供图 宝丰县委宣传部

  该镇充分利用安全文化这块阵地,采取在各社区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以及举办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宣传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等知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该镇联合相关部门先后对集贸市场、辖区学校、商场超市、人员密集场所等部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隐患“排查——发现——消除——复查”流程,做好闭环管理。此外,该镇还组织开展了灭火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居民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掌握了自救呼救的基本方法。

  截至目前,该镇共巡查、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500余份,悬挂安全宣传横幅30余条,受教育人数达到6000余人。(文 张亚南 王真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