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檀头高村多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

2020-06-23 17:09: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开封市尉氏县檀头高村多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向前推进

开封市尉氏县发改委驻檀头高村“第一书记”吴国民(右)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一场大雨过后,尉氏县大营镇檀头高村贫困户黄建立打量着自家改造后的房子激动地说:“多亏了县发改委驻村帮扶责任人吴国民的帮扶,雨天我再也不用担心房子漏雨了。”他口中的吴国民是县发改委驻檀头高村“第一书记”。

  檀头高村地处大营镇东北部,全村2000多人,其中贫困户32户67人,是大营镇一个比较偏僻落后的村庄,村里街道大多是泥土路,基础设施条件差、产业基础薄弱。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吴国民和村“两委”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成立了脱贫攻坚责任组,落实具体责任人,坚持每周五组织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要想富,先修路。为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2020年以来,在大营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吴国民和村“两委”多方努力申请协调,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主动清除房前屋后杂物、修葺路面,把村里的大街小巷全部修建成了平坦的水泥路及柏油路,并在道路两侧栽上了月季及多种果树。

  与此同时,吴国民和村“两委”结合村民自身实际情况谋划致富方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困难群众转变思想,拓宽致富门路,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实实在在地向前推进。

  谈到下一步工作,吴国民表示:“我们要通过技术指导、农技培训提高贫困户的农业收入,做好对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的帮扶就业,帮助他们实现长期收入稳定,杜绝返贫现象的发生,最终实现檀头高村小康路上不落一人。”(文 孙俊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