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粽叶飘香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

2020-06-24 18:05: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卫东区:粽叶飘香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

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端午节活动现场 摄影 张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榴花忽繁,端午将近。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豫基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粽叶飘香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的端午节活动,该校四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B】平顶山卫东区:粽叶飘香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

学生们认真地做着手工 摄影 张鹏

  早上7时30分,校园里已经飘荡着淡淡的粽叶香。孩子们兴致盎然地包粽子、做香包、编五彩绳、画彩蛋。甜甜的蜜枣,白净的糯米,饱满的花生,各色的彩线香囊,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孩子们两人一组,互帮互助,有的包粽子,虽屡遭失败,却并不气馁;有的穿针引线缝制香包,一气呵成,战果颇丰;还有的画彩蛋,小小鸡蛋,在一个个小画家的手下,变得更加秀色可餐。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色彩缤纷的香包以及五颜六色的彩蛋便出现在一张张课桌上。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B】平顶山卫东区:粽叶飘香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

学生欣赏自己缝好的香包 摄影 张鹏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情意,彩线香囊传递美好祝福。在这次的活动中,孩子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验了相互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文 丁宁 申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