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加强食品安全督查 助力“端午安康”

2020-06-24 18:05: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加强食品安全督查 助力“端午安康”

平顶山市鲁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督查食品安全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驻在单位认真落实食品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主体责任,与食药监管单位实时联动,加强端午节前食品安全督查,助力“端午安康”。

  本次督查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大中型超市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粽子、肉制品、鸡蛋、米面粮油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食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B】平顶山市鲁山县加强食品安全督查 助力“端午安康”

督查组人员检查超市粽子的产品标识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督查组重点检查销售预包装粽子经营户的营业证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严查无证无照销售粽子行为;对超市、食品经营户销售的粽子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出厂检验记录、进销货渠道、检验报告、贮存条件等相关内容进行检查,严防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粽子在市场上销售;对粽子经营户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进行检查,查验其粽子及原材料进货渠道是否正规。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商户销售的散装粽子标签不规范、储存条件不达标等问题,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县食药部门现场跟进,迅速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并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为群众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作为派驻机构,我们要有效落实‘监督的再监督’,以我县市场监管局正在推行的6S标准化管理为切入点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让人民群众无忧消费、安全消费。”派驻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姬新超说。(文 马路 方芳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