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贴心服务一条“链” 银企携手同发展

2020-07-02 15:41: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作为服务中小企业的新探索,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创新供应链金融业务,从应收账款、订单、票据等多种交易信息入手,借助核心企业信用,为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服务。2020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辖内企业提供各类线上供应链融资350多亿元,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链”上民生 助力复工复产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强化对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优化其上下游企业的产品服务,通过“兴享”供应链融资平台提供票据在线融资、“兴享票据池”、应收账款在线融资等多种方式,全力支持辖内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发展。

  自2020年2月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累计办理在线银承及贴现业务250多亿元,国内信用证近45亿元,累计为近400家企业解决了复工复产期间的融资需求。

  “链”起医疗 支持疫情防控

  为更好服务医药企业,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行动,通过“兴享单证通”国内信用证在线融资等供应链金融创新业务,帮助包括华润河南医药、国药等在内的医药供应链企业实现全流程线上融资,顺利渡过难关。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累计为河南省内各类医药流通企业发放各项融资近70亿元,全力保障医疗、医用物资供应。

  “链”接粮企 保障原粮收购

  “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一款“区块链+金融服务+粮食”的深度融合与创新的应用平台。该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实现粮食产业全流程可视化,着力解决粮食产业链中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等问题,推动河南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作为一家深耕粮食领域多年的银行,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在“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该行依托成熟的银企直联产品,提供了一套符合授信业务流程和管理要求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在实际应用场景中,随着粮食入库,企业将生成的电子仓单质押给担保公司,以此向银行申请融资,可以实现资金秒到账,避免交易纠纷,从而有效解决粮食行业产业链中农民、粮贸商、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资金方等各主体的“痛点”。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开始通过“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河南粮企提供贷款融资,为河南粮企的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文 白雪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