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西峡县西坪镇:狠抓“三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2020-07-03 11:08: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南阳西峡县西坪镇紧密围绕“精准、创新、严实”的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狠抓“三落实”,强力推进脱贫攻坚。

  产业就业方面,西坪镇贫困劳动力培训达到100%,产业奖补项目共覆盖352户1171人,安置公益性岗位218人,累计组织实施劳务输出156人;易地搬迁方面,西坪镇安置贫困人口181户485人,“五个有”配套全覆盖;生态扶贫方面,西坪镇共发放退耕还林补贴28.64万元;教育扶贫方面,西坪镇共为386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补助40.39万元,达到教育政策全覆盖;社会保障兜底方面,西坪镇实现逐户逐人研判,因户因人施策,妥善安置“四集中”对象共322户338人。

  西坪镇建立层层推进机制,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考核督导机制,由镇纪委牵头对工作不力的扶贫干部约谈,以问责助推工作开展。

  西坪镇坚持围绕“双基”“双业”“双貌”“双扶”四项重点,持续抓、重点抓。该镇共排查问题720条,逐项落实到村到人,对标销号;发放产业奖补资金281.33万元,以香菇生产加工和猕猴桃种植龙头企业为依托,建成带贫车间5个;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与“厕所革命”;组织民间艺术团开展勤劳致富、脱贫光荣宣讲120余场,激发贫困户斗志,引领以勤致富。 (文 吕中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