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2020-07-04 16:44: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B有修改】平顶山市郏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平顶山市郏县获评“国家园林县城”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3日,平顶山市郏县住建局发布消息称,近日,在开封举行的河南省城市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现场会暨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城镇)授牌仪式上,郏县被授予“国家园林县城”,成为继宝丰、鲁山之后平顶山市第三个获此荣誉的县。

  为进一步优化县城环境,提升县城形象,2018年,郏县启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等“六城联创”工作,把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全面提升县城绿化美化水平、管理水平,推进了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

  2018年以来,郏县累计投入园林绿化建设资金5.3亿元,先后建成了人民广场、法治游园、开放式体育公园、平郏生态景观廊道、迎宾大道游园、书法游园等一大批城市公园绿地;建成4个大型公园游园、12个小游园;建设了20余个星级公厕。全县省级园林单位16家、园林小区6家;市级园林单位35家、园林小区11家;县城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达标率75.6%。县城道路绿化总长度为46100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6%、绿地达标率80%;已建成凤翔大道、和平路高压走廊、友谊路高压走廊、南二环生态廊道。目前,郏县污水处理率达97%,垃圾处理率达93.6%以上。

  据统计,目前郏县城区绿化覆盖面积达到663.63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38.9%;公园绿地面积112.19公顷,人均公园绿地达到9.36平方米。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突出亮点、彰显特色、精细管理、争创一流的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特色的原则,以‘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着力建设一批公共绿化的精品工程和园林式单位(小区、社区和企业),使‘城在林中、房在绿中、道在景中、人在园中’的美丽郏县,更加惠泽市民和游人。”郏县住建局局长胡晓恒说。(文/图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