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固始县郭陆滩镇:战贫前线党旗红

2020-07-07 18:2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7日一大早,信阳市固始县郭陆滩镇河东村第四党小组组长常中有和同事陈国强等人带上工具来到贫困户丁道福的家中,帮助丁道福搭建鸡舍。看着党员们满头大汗的忙碌样子,丁道福说:“说句良心话,你们帮我们的这些忙我们心里都记着呢,感谢党,感谢村里的好党员、好干部。”

  据常中友介绍,他与自己负责的贫困户一直保持联系,保证时时了解掌握他们的困难、需求,及时开展帮扶活动。7月6日他了解到丁道福家的鸡舍由于年久失修破烂不堪,出现气味难闻的情况,7月7日便和同事来帮丁道福搭建鸡舍。

  在距离河东村4公里的郭陆滩镇圈堰村,今年71岁的五保户刘纪民过去一直靠捡废旧品维持生计。2018年,通过易地搬迁扶贫政策,刘纪民住进了新房,但多年养成的乱丢乱放的习惯一直没有改变,家中堆满了杂物,根本没地儿落脚。打小就和刘纪民一起玩耍的,有着44年党龄的81岁老党员李文付带领党小组成员来到刘纪民家中,与他说过去,聊现在新旧变化对比,督促刘纪民整治家中环境。

  “我认为群众和党员是鱼水关系,鱼离不开水,水也离不开鱼,我们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公心去给党员办事,群众才能认可你,理解你。”李文付感慨地说。

  近年来,郭陆滩镇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注重发挥党员的“头雁”作用,通过党员门口有牌子,党员胸前有党徽,党员心中有党性,党员肩上有担当“四有”活动的开展,激发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人翁意识。

  “接下来,我们要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五面红旗创建工作为主要抓手,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坚持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全镇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固始县郭陆滩镇党委书记曾亮说。(文 王亚运 石青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