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销促产 以销带产 平顶山市宝丰县推出扶贫新模式

2020-07-08 11:28: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2020年以来,平顶山市宝丰县在“县有支柱产业、乡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引领下,紧抓消费扶贫这个“牛鼻子”,以销促产、以销带产,创新消费扶贫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宝丰县建设了产业扶贫特色产品展销中心,上架销售的产品均是由带贫企业与全县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的农副产品。该中心通过销售分割系统,每销售一份产品就把销售额的2%存入消费扶贫专户,一季度一汇总,统筹用于该县各项扶贫事业。

  宝丰县成立了产业扶贫特色产品销售试点工作组,由县发改委、扶贫办等成员单位物色企业、筛选产品,从生产许可、商标、包装等细节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该县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优先通过扶贫产品展销中心购买扶贫产品,参与消费扶贫。

  宝丰发挥物流优势,开展了“电商+”直采直销模式,推动电商企业开展农产品促销;鼓励帮扶单位、干部带头消费帮扶贫困户的产品;采取互动体验、现场展出、网络销售等方式,探索扶贫协作带动模式;鼓励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和致富能人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将贫困户产品推向市场。(文 柳真真 温雅晓 张俐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