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入职大学教师将接受岗前培训

2020-07-09 09:28:2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新入职大学教师将接受岗前培训

  记者7月8日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全省将组织500名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参加省级示范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做好有效的职业规划,提高从教适应能力和教书育人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安排,2020年新入职教师省级示范培训由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承担集中培训任务。新入职教师省级示范培训,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合格证书。培训期间,学校不得安排新教师教学工作,同时保障新教师的工资、津贴等待遇不因参加培训受到影响。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其中,返岗教研阶段为6个月,新入职教师所在高校将为每位新入职人员配备一位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对其在教育教学方面提供针对性指导和过程性评价。

  培训的具体内容将根据高校教学改革需要与初任教师岗位要求确定,计划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