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打通农民工工资发放“最后一公里”

2020-07-13 16:28: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为帮助农民工解开“薪”结,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秉承回归本源、服务民生的理念,践行金融科技战略,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大力推广“民工惠”业务,有效联接政府、总包、劳务公司、农民工等多方资源,打通产业链各环节,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产业链最末端,定向流向农民工群体,帮助广大农民工如期、足额、顺利拿到辛苦钱。仅2020年上半年,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已投放“民工惠”专项融资近24亿元,惠及农民工36万人次。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用工管理公司,借助物联网技术,直接获取农民工实名信息、考勤管理、工程进度、工资发放明细等第一手资料,并通过交叉验证,打破线上线下“数据孤岛”,保障工资发放对象,锁定工资“不分流”,精准流向广大农民工。据统计,该行已累计为中建七局、中建二局二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十一局等46家核心企业提供“民工惠”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紧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契机,成功对接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充分挖掘政企各方需求,拉网式排查区域内建筑业核心企业承接项目,积极营销总包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通过开立农民工工资专户,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运用新一代系统对工资发放实现全流程封闭运作,将专项融资款直接支付至农民工银行卡中,从源头控制,确保金融活水精准流向广大农民工兄弟手中,真正打通了农民工工资发放“最后一公里”。

  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延伸服务,向下扎根,将国有大行服务送至广袤农村千家万户,惠及广大农民工及其家人。该行通过“民工惠”连接“裕农通”,拓展城乡融合服务,为农民工及其留守家人提供包括存款、贷款、理财、缴费、投资等一揽子贴身金融服务,帮助农民工及其家人成为新工人和新市民,构建“民工惠”新生态,为乡村振兴贡献建行力量。

  接下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聚焦农民工“讨薪难”社会痛点,将“民工惠”业务作为解决欠薪问题的重要抓手,切实解决农民工工作发放难题,引金融活水流向农民工这一最需要滋润的群体,让农民工工作更加“安心”、生活更加“舒心”,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文 焦志磊 于晓洋 李木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