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党建凯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0-07-20 13:34: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南阳市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第一总河长党建凯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南阳市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党建凯(左一)一行在涧河巡察防汛情况 摄影 李朝敬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19日11时,河南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从Ⅳ级提升为Ⅲ级。为做好防汛工作,日前,南阳市官庄工区党工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党建凯带领官庄工区交通局、环保局、城管局、党政办、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就防汛和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到涧河等地巡查调研。党建凯一行沿滨河路先后来到了李营涧河闸、五一橡胶坝、丁桥翻板闸等处,现场听取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目前防汛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党建凯指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防汛工作第一河长负责制,逐级逐工程分解任务,全面落实领导、队伍、方案、物资等各项责任制,务必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加强抢险队伍演练;各级责任人要主动到防汛部门和防汛工程现场了解情况,发生汛情时,要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抗洪抢险和救灾,正确进行防汛决策指挥,切实担当防汛工作的重任;各村各单位务必加大排查力度,组织涉险房屋居住人员,特别是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向安全地方撤离,从源头上杜绝汛期内出现重大人员伤亡事件。

  为保证涧河及早达到既水清又岸绿的河道治理目标,党建凯强调,各责任段对河道的“四乱”(乱采、乱堆、乱放、乱建)工作要更加细化,要列出“四乱”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他要求随同巡查的相关部门积极与镇(街道)配合,以高标准高效率做好绿化美化配套项目工作,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目标。

  巡查组一行还对油田城区内涝防洪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具体安排。(文 王小军 李朝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