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社区矫正中心被评为河南省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

2020-07-21 16:45: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0日,平顶山市郏县司法局发布消息称,该局社区矫正中心于近日被省司法厅授予河南省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称号。

    近年来,郏县司法局以规范化管理建设为重点,软硬件两手抓,不断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做到强管控、树标杆,实现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统一化运作;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完成标准化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设置报到登记、监控管理、宣告训诫、技能培训、警务督察、心理矫正等17个科学合理、装备设施完备的功能区域;制定了工作流程、宣告程序、解除矫正程序、社区矫正训诫制度、手机监控管理规定等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建成了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督查系统、政府外网等信息系统,向下对所辖各司法所进行视频实时监督指挥,向上对接市社区矫正信息管理平台,有效保证了工作效率。

  另外,该局注重业务培训,强化队伍建设,定期组织社区矫正档案规范评比、日常管理专业知识、管理系统操作等重点工作领域专项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素质。通过集中点验、档案检查、定位手机抽查、配合检察院执法检查等方式,该局对全县15个司法所矫正对象进行自查和他查,实现监管零空隙。目前,15个司法所全部配备人脸识谱指纹机,矫正对象均配备了电子腕带,达到了手机与电子腕带“双定位”。

  同时,该局聘请心理咨询师定期为全县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教育,组织矫正对象接受国学孝道文化教育,帮助部分有求职意向的到社区服务基地学习果树种植等技术,使社区矫正对象在接受矫正过程中既感受到监督管理的严肃性,也帮助其顺利融入社会。(文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