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个工程项目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上线

2020-07-21 11:00:4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压缩审批时限 提高审批效率 我省首个工程项目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上线

  7月20日,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的上线,将有助于该市实现工程项目全流程审批控制在90天内,让落地企业4天办“四证”“拿地即开工”。

  2019年7月,驻马店市建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将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由59项压减至36项,审批时长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压缩率近70%。今年,该系统在原有基础上全新升级改造,着眼土地报征、修规预审等影响项目落地的非审批事项,将之纳入线上监管,并在去年改革基础上再减少20%的审批事项,打造从项目签约到项目竣工验收全流程可视化业务监管系统,重点突出企业可视化查询、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可视化督办、手机可视化处理等“四个可视化”,办理方可实时查看项目办理进度,对滞后环节将由市政府督查室与工改办即时发起督办且全程可溯源、可追责。

  据了解,该系统也是河南省第一个上线的工程项目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通过审批流程优化再造,让项目建设全流程审批时长控制在90天以内,企业拿地后仅需4天就能把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施工许可证等4个证件全部办理完毕,实现“拿地即开工”的目标。

  “这一系统的上线运行,是驻马店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对加强审批监管、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驻马店市市长朱是西表示。(河南日报 记者杨晓东 祁道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