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人居环境改善让群众“乐有其所”

2020-07-21 17:01: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20日晚上,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的游园内,很是热闹,一群妇女排着整齐的队形跳起了广场舞,孩子们在滑梯旁玩耍,老人们则聚在一旁的亭子里闲聊家常。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人居环境改善让群众“乐有其所”

鲁山县张官营镇肖营村的儿童乐园 摄影 朱召

  “村里这两年变化太大了,修建道路、整治河道,建设游园。环境好了,我们的心情也畅快了,每到晚上我们都出来乘凉。”村民张玉辽说。

  肖营村是张官营镇人口最多的行政村,共有570户2520人。多年来,因人口多、村“两委”不健全等原因,该村人居环境疏于管理,垃圾乱倒、污水横流现象屡见不鲜,群众对此意见很大。2018年,在村“两委”换届选中,杨全胜当选肖营村党支部书记,并选出新一届“两委”班子。新班子将整治人居环境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带领党员干部打扫卫生、整治污水、清理河道、拆除违建,并栽植绿化树1000余棵,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道路畅通是整治人居环境的基础,肖营村“两委”积极与县、乡相关部门沟通,于2019年完成村内主干道的提档升级,今年又完成了肖营至朱庄村道路升级改造,实现了通村公路大贯通。同时,该村利用土地复垦、危房拆除、秸秆禁烧奖励、环境整治奖励等集体经济收入, 动员群众出工出力,对村内6条年久失修的2000多米道路进行了整修,畅通的道路让村容村貌整洁有序。

  2020年,肖营村将林果主题游园作为打造人居环境的亮点来抓。为解决资金难题,该村采取村“两委”干部带头捐款、村民自愿捐款、在外工作和成功人士主动捐款的方式,加上镇党委、政府奖励的一部分资金,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在施工过程中,该村对500米长的河道进行了大规模的开挖和疏通加宽,精心打造河塘一处,并种植观赏莲,修建石龙亭和滑梯各一座,在漫水桥上打造“七彩道路”一条,同时在游园周边及河道两侧种植桃、梨等果树700余棵。经过3个多月的忙碌施工,游园竣工投入使用,群众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满意度显著提升。

  “肖营村是我镇全力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我们坚持依托现有资源,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持续掀起环境整治高潮,各村村容村貌都得到极大提升,并涌现出李柴庄、康庄、朱庄、后城等一批人居环境改善示范村,为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说。(文 朱亚飞 朱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