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扶贫路上夫妻同行

2020-07-21 17:2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在我们鲁山县有这么一对夫妻,丈夫李奇峰,38岁,是县文广旅局派驻赵村镇火神庙村‘第一书记’。妻子葛小平,是熊背乡寺前村驻村扶贫队员。两口子奋战在脱贫一线。”7月21日,平顶山市鲁山县扶贫办办公室主任李鹏涛介绍道。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扶贫路上夫妻同行

鲁山县文广旅局派驻赵村镇火神庙村“第一书记”李奇峰(右) 走访贫困户摄影 乔新强

  自2017年11月驻村以来,李奇峰充分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增强村级脱贫攻坚合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显实效。几年来,他帮助村里硬化道路,安装路灯,新建村室,让水、电、路、通讯全覆盖,促进人居环境逐步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有修改)【B】平顶山市鲁山县:扶贫路上夫妻同行

熊背乡寺前村驻村扶贫队员葛小平(左)走访贫困户 摄影 乔新强

  葛小平是熊背乡办公室主任,2018年起兼任寺前村驻村工作队员。她白天走村入户开展扶贫工作,晚上加班做驻村和办公室的工作。

  2019年的冬天,天降大雪,李奇峰所驻的火神庙村在半山腰,他放心不下村里的几位老人,就驱车前去逐一看望。在他走完最后一户返回的时候,车轮在路上打滑,偏离主路撞在了山坡上。附近村民们听到了动静,纷纷拿着铁锹、绳子过来帮忙。有一位老人眼含泪花说:“李书记,你为了我们,受苦了!”而他则微笑着安慰村民:“没事,还好有这座山拦着。”

  “以前没接触扶贫工作时,也不了解,总觉得他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加不完的班,家庭负担全压在我一人身上。”妻子葛小平说道,但从2018年开始,葛小平成为熊背乡寺前村的一名扶贫包村干部后,她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当自己真正参与进来时,才发现工作的时间永远不够用,真的有整理不完的资料、加不完的班。”葛小平说。

  脱贫攻坚目前正是关键的时候,时间紧,任务重,李奇峰和妻子加班的次数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令他们夫妻欣慰的是,孩子乖巧懂事,放学回家不用爷爷奶奶督促就能自觉地完成学习任务。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俩都是党员干部,我们要用行动来践行入党初心,用成绩来回报组织信任。”李奇峰夫妻不约而同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