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开展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

2020-07-22 17:3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7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召开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启动暨培训会。平顶山市疾控中心2位专家,卫东区疾控中心、各街道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与此次居民健康素养调查的84名协调员、质控员和调查员参加此次培训。

  2020年卫东区被定为国家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点,为了解卫东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分析卫东区城乡居民健康素养影响因素,评价全区卫生健康政策和健康促进效果,为制定卫生健康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该区决定在国家监测点基础上组织开展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

  为保障卫东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培训会上,平顶山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马海宇对国家、省、市各级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监测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要求所有监测人员要科学、规范开展监测,尤其要高质量完成国家级监测任务。平顶山市健康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马红梅就方案的制定、抽样、问卷组成、如何选定调查对象、KISH表的使用,入户技巧、问卷填写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现场模拟入户调查,填写家庭成员登记表,并根据KISH表抽取调查对象。现场模拟有利于工作人员掌握调查方法,及时发现问题,有效提高监测现场调查工作效率。

  “培训会结束后,我们会对卫东区省级健康促进创建评估调查所需社区(村)一并进行抽样调查。”卫东区卫健委副主任科员皇甫磊说。(文 皇甫磊 赵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