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抗击汛情保平安

2020-07-24 12:12: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抗击汛情保平安

平顶山市鲁山县张官营镇工作人员将“住房安全等级明白卡”钉在外墙上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连日来,平顶山市鲁山县持续强降雨,位于降雨中心区域的张官营镇,面临着非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在镇党委、镇政府领导下,全镇党员干部带头上阵,奏响一曲众志成城抗击汛情的合奏曲。

  7月22日早晨,张官营镇李柴庄村降雨量达到65毫米,绕村而过的犨河水位急速上涨,该村内投资104万元的光伏电站,由于临近河流、地势低洼等原因,面临着被洪水倒灌的危险。李柴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安、村委会主任赵山坡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带着铁锹、编织袋进行除险。在抢险现场,大家有的挖土、有的向编织袋装土、有的跳下沟渠垒土堵口。从早晨六点到七点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参与抢险众人共装填编织袋40余袋,及时消除有可能发生的倒灌危险,保护光伏电站正常运行。

  梁官营村也是犨河流经地,7月22日早上,河流水位上涨至距离溃堤不到1米的距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风险。梁官营村“两委”、工作队一方面组织抢险分队带着报警器材、抢险器具加强值班,做到出现险情随时出动,另一方面通过向镇政府汇报,筹集500袋防汛编织袋,对河堤进行提升加固。通过众人的共同努力,水位最终没有越过河堤。

  汛期来临,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住房是否安全?他们的生活状况如何?带着这些担忧,营东村村委会主任杨向红带领党员干部、工作队用三天时间,对村内200余户群众进行走访,重点掌握五保户、低保户、老人户等的生产生活状况。在走访过程中,当发现独居老人户陈廷富、付克亭两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后,杨向红第一时间联系其子女把老人接回安全住所。

  小常村五保贫困户何中和因居住的房屋地势低,发生水流倒灌,到7月22日下午2点,院内存水已没过脚踝。小常村村委会主任冉进辉迅速组织人员来到何中和家中,一边排水一边把老人接出,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最终帮助老人化解险情。

  据张官营镇党委书记高长见介绍,该镇已准备铲车钩机5台、应急车14辆、编织袋3000多条、铁锨100余把、救生衣20套、砂石100余方,同时要求45个行政村每村成立不低于10人应急抢险队,全力为群众安全度汛撑起“保护伞”。(文 朱亚飞 李士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