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阻 众志抗洪——周口万达项目抗洪记

2020-08-01 17:55: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机电安装项目管理中心周口万达项目所在地遭遇大暴雨,该地区在不到一天的时间被淹没。“7月21日下的雨,项目区域当天晚上就被淹了,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水才完全退的。”项目资料员李晓芳回忆说,当时周口万达项目的地下室被淹水位上升到1米,已经完全可以浸湿人的下半身,室外的街道路段的水位达到45厘米,车辆行走都非常困难。

  “在项目区快要被淹没前,我们项目的机电管理人员检查了地下室所有的强排管道以及潜污泵节点,并且将屋面的虹吸雨水全部接通,疏通管道。”项目负责人邸丹介绍说。

  漫水时很容易发生漏电,为了保证抗洪的安全性,项目部第一时间通知各施工单位停止作业,关掉了总电闸。因降雨量过大,大市政路面的雨水倒灌到了项目部。机电经理吕波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在第一时间用沙袋堵住工地大门口,防止更多的雨水进入工地现场,流入地下室。面临水位不断上升的情况,项目全体员工用沙袋阻挡在重要机房门口,防止雨水漫入设备房间造成更大的损失,同时组织劳务人员,将从别的项目借调过来的大功率水泵接通电源,启用水泵将地下室的水排到室外。

  “项目全体员工为了抗洪一宿都没睡,扛着沙袋整夜整夜地奔波,连晚饭都没吃一口,一直和时间赛跑,和水流争速度。欣慰的是,咱们终于解决了这次漫水的问题。” 邸丹感慨说。

  虽然项目漫水导致机电库房被水淹没,母线进水,部分矿物绝缘电缆受潮,但是项目全体员工众志成城,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不管雨水有多么无情,项目全体员工都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遇难一起上,全程一条心,战胜了洪涝,取得了这场防汛抗洪攻坚战的胜利。(文 邸丹 包红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