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王帅博:“90后”民警的“刚”“柔”之道

2020-08-03 17:12: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面对罪犯“嫉恶如仇”、面对群众“耐心细致”,入警4年来,他参与侦办各类案件200余起、参与破案100余起、接处警1500余次、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60人,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个人嘉奖1次,他就是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王帅博。

【B】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王帅博:“90后”民警的“刚”“柔”之道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王帅博(左)和辖区居民沟通情况 供图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刚”字诀:凭刚强和毅力 屡次突破疑难案件

  2020年3月4日至3月6日,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辖区内一建设工地先后有两台挖掘机的电脑主板及显示器被盗,价值11万余元。因为涉案金额大,又适逢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高新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王帅博也被选中加入。通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王帅博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手法娴熟、拆卸自如,且案发在建筑工地,灯光昏暗,这证明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他意识到这又是个疑难案件,但他没有气馁,暗下决心,不破案绝不收兵。

  通过10余天的日夜排查,调查取证,分析研判,高新分局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徐某长,并于3月18日在漯河将嫌疑人抓获。审讯过程中,王帅博与其斗智斗勇、步步为营突破嫌疑人的心里防线,最终使嫌疑人供述了其在平顶山、许昌、驻马店、信阳等地作案15起案件的违法犯罪事实。

【B】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王帅博:“90后”民警的“刚”“柔”之道

遵化店镇村民李先生为王帅博(右一)送来锦旗 供图 平顶山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柔”字诀:用真情和热心 温暖民心

  对待群众,王帅博有着铁汉柔情的一面,他说:“与百姓走得近,可以获取很多案件信息,他们才是千里眼、顺风耳。”凭着自己的一颗热心、一张巧嘴、一双勤腿,他练就了见人知名、提名知情的基本功。

  2019年7月26日,遵化店镇村民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高新派出所遵化出警点求助,其老父亲走失一天未归,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十分着急。

  接到求助后,王帅博立即与李先生一起在老人经常去的地方进行查找。三伏天气酷暑难当,大家汗流浃背,身上的警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他顾不上休息,心中只挂念着老人的安危。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久后王帅博通过视频监控发现老人坐上了一辆大巴车,并意识到老人有出远门的可能,之后通过询问李先生在外地有无亲戚,最终在焦作亲戚家找到老人。2019年7月31日,李先生和家人将一面绣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至王帅博手中。

  说起王帅博做过的好事,这只是一个缩影,出警路上帮群众推车,送迷路的老人和小孩回家等等不胜枚举,辖区群众很多都是因为得到过他的帮助而认识了他。每次接处警,无论走到哪个村都会有人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王帅博毅然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加入高新区流行病学调查小组,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流调小组期间,他参与研判流调案例11例,研判各类人员17人。

  “90后”的王帅博还在继续成长,渐悟刚柔之道。王帅博说,:“警营这个大家庭有一种奋勇拼搏、努力进取的团队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引导着我不懈努力。”(文 蒋金玲 刘渝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