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众人爱心助力美丽乡村梦

2020-08-03 17:0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给村里干这活,我们不要钱。人家捐了东西,咱出力,齐心协力把村里建设得更好。”8月2日早上,在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李楼村,在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红阳带领下铺设下水道盖板的村民何守克说。

  李楼村开挖下水道时,该村爱心人士何星础向村里捐赠了1500多块、价值5万多元的水泥盖板,解决了村里资金不足的燃眉之急。有了爱心捐助,张红阳又招呼10多名村民出义务工,用这些水泥盖板把下水道铺盖好。

  无独有偶,在距离李楼村不远处的关庄村,也有群众或捐款或捐物,支持正在实施的道路建设工程。

  “红卫,这茶王路修路是为全村老百姓办好事,我身为党员,应当出一份力、出一点钱,路修好了,大家都方便。”关庄村党员赵国要拿着300元钱交给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赵红卫。

  据了解,茶王路是从堂街镇镇区通往关庄、石洼、李楼、唐庄、王楼5个村的交通要道,由于车流量大又年久失修,原有路面破损严重,2020年,堂街镇多方协调,终于申请到茶王路改造提升项目,但路肩土方铺填费用让赵红卫等5个沿线村党支部书记犯了难。

  村里的党员群众听闻此事,自发捐款捐物支持修路,有的捐钱,有的运来矿渣、土方等。短短10余天时间,茶王路沿线5个村群众共捐款23万余元,捐赠矿渣、土方等320余车,茶王路扩宽路基迅速铺填完成,道路改造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汇聚众智众力,充分动员乡贤、在外成功人士和党员群众参与进来。所得捐款将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一规划、集中使用’的原则,由各村监委会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对每一笔开支进行监督审核,公示上墙,确保专款专用,全部用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堂街镇党委书记高永伟说。(文 孙书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