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支教“两区”

2020-08-06 14:25:5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将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支教“两区”

  河南2020~2021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工作启动,2020年,全省拟选派2500名骨干教师赴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2020~2021学年“两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有关工作通知,根据安排,此次全省共选派教师2500名,包括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2450名,非义务教育阶段计划选派50名。选派教师的受援范围为国家确定的连片特困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各地确定的其他深度贫困地区,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2020年9月至2021年8月),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选派的支教教师应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选派学校管理人员,应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选派教师普通话水平需达到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教学。鼓励以“组团”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组织教研活动开展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充分发挥骨干示范作用,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带动受援学校整体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