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一行赴济源示范区开展智慧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

2020-08-08 19:44: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B】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一行赴济源示范区开展智慧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

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一行人在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参观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7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孙春旺带队,率领辖区河南农信互联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森隆兽药有限公司、河南新仰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优质农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以及园区企业服务和科技服务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1人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携手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协同创新、共享共赢”智慧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探索两地产业链、生态圈的相互交融新模式,迸发产业合作新动能。

  据了解,七月份,围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传感器、轨道交通、数字文化创意、生物医药、遥感测控、互联网教育、粮食粮油等枫杨特色产业,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开展了“三送一强”年中集中企业走访活动。“济源畜牧产业体系很现代化,产业链条很完善,我们一直想去对接……”在走访过程中,农信互联提出这一诉求,于是就有了两地的成功对接交流,这也是枫杨园区“链合绽放”产业链对接活动走出郑州的第一站。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环节。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农业农村局科长黄俊克带领郑州高新区一行参观了济源伊利、济源阳光兔业和济源双汇,并在双汇会议室进行了现场对接交流,济源饲料生产、畜禽养殖、产品加工类10家优质企业参会。郑州高新区企业与济源企业负责人依次介绍或发布需求对接项目,内容涵盖优质产品和服务推介、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多个方面。

【B】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一行赴济源示范区开展智慧农业产业链对接交流活动

郑州高新区枫杨园区一行人参观济源阳光兔业

  河南农信互联总经理赵长江表示,济源阳光兔业的现代化模式让他大有收获。该企业物联网系统已经建立,但在信息化方面欠缺完善的生产管理系统,如果生产、财务、销售、人力、仓储及智能物联网数据完全打通,企业将产生数据合力,将进一步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而农信互联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与会企业讨论热烈,两地部门达成共识,此次对接交流是充分发挥济源农畜养殖资源优势、郑州高新区智慧产业相关企业聚集和高等院校的科创资源优势的良好契机。两地部门下一步希望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实现全产业链信息互通共享,共同探索跨市域共享共赢的新模式新路径,借助产业链对接交流平台,合作共赢发展。(文/图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