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旅厅到南阳市卧龙区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2020-08-16 21:26: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5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一行来到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马营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南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卧龙区委副书记徐大鹏等人陪同。

  曲径一行在马营村村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营村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成效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徐大鹏就卧龙区、蒲山镇整体发展情况、全区文化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作详细介绍。曲径在听取卧龙区及蒲山镇介绍的寻找“村宝”活动后,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活动开展给予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后,河南省文旅厅在马营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共为该村图书室捐赠图书200余本,图书内容涉及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农村农业科技知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精神文明建设、儿童绘本阅读等,这些图书补充了马营村农家书屋书本存量,满足了村民阅读需求。

  在蒲山镇文化站,曲径认真听取了关于蒲山镇文化工作开展情况及镇文化宫规划建设情况,并对该镇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曲径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马营村贫困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曲径通过面对面交谈、心贴心的交流,细致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收入情况、健康状况以及目前是否存在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勤于思考,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和自身努力,早日奔小康。

  8月15日下午,曲径以《从四个百年历史脉络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题,为镇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鲜活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大家深受启发。(文 王小军 闫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