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梅花鹿变“扶贫鹿” 脱贫户圆“致富梦”

2020-08-18 16:59: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梅花鹿变“扶贫鹿” 脱贫户圆“致富梦”

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瑞娟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宋俊超抱着幼鹿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好,这只鹿茸又取下来啦,这每年一至两茬的鹿茸收取,也是社里的一项收入呀。”8月17日,在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宋庄村瑞娟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在此帮忙收取鹿茸的脱贫户宋英高兴地说。在她旁边的一个鹿圈里,一只只梅花鹿围绕抱着幼鹿的养殖合作社社长宋俊超来回踱步,闲适而自足。

  2020年以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尉氏县洧川镇各类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辐射和带动能力明显增强。

  现年46岁、初中文化的宋俊超,偶然从网上了解到了饲养梅花鹿的相关技术和知识,之后便萌动了饲养梅花鹿的心思。“我这合作社在镇、村干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几年的经验摸索和精心饲养,现在有6个鹿圈,存栏梅花鹿60多只,价值百万元左右。”宋俊超介绍说。

【B】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梅花鹿变“扶贫鹿” 脱贫户圆“致富梦”

瑞娟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梅花鹿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我以前从未见过梅花鹿,谁曾想养它们比养牛还省事。这几年,我在这里务工有了固定的挣钱门路。”来自周边村的脱贫户查喜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为了帮扶脱贫户,瑞娟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雇佣周边村里的10余名脱贫户,在此从事看护、管理之类的轻体力劳动,每人每月都有1600多元的工资。

  “看到脱贫户通过在这里务工挣到了钱,圆了‘致富梦’,我心里感到特别舒畅。我们之后还会继续按照镇里的要求,依据‘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逐步壮大梅花鹿的养殖规模,切实把‘梅花鹿’变成‘扶贫鹿’,让更多的脱贫户到这里务工挣钱,以达到共同增收致富的目标。”说到以后的发展前景,宋俊超信心满满。(文 王水田 高志超 陈慧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