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检察院:推出五项措施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2020-08-19 17:3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三门峡市检察院:推出五项措施确保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落地落实

三门峡市检察院干警学习陈一新讲话精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18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和全体干警大会,层层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一新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二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措施、细化责任清单,为查深查透问题、整治顽瘴痼疾奠定基础。

  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之目的,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三个环节相互融通、“四项任务”一体推行,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使大家认识到,查纠问题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是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的重要环节,必须把“讲话精神”逐字逐句领会透彻、逐条逐项建立清单,对照清单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落实。

  三门峡市检察院从“大水漫灌”式的集中学习向“分渠浇灌”式的支部学习转变,向“精准滴灌”式的针对性谈心谈话转变,提认知、提站位,形成查纠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

  三门峡市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党员干警思想动态分析和检察业务运行分析,研究落实党支部书记恳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率先垂范。

  三门峡市检察院注重从“四个专项整治”“6+1专项检察监督”中收集检察干警、政法干警违规违纪违法线索;开设网上举报平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加快线索核查速度,加大问题查处力度,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三门峡市检察院紧紧抓住“四个专项整治”和“6+1专项检察监督”不放,对梳理的“六大顽瘴痼”各方面的问题,均设立节点台帐,建立销号制度,实行过程管控,确保整治到位。

  三门峡市检察院把学习教育效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果,把查纠问题效果及时转化为检察队伍蓬勃向上的精神动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三门峡检察经验,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贡献三门峡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文/图 侯林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