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果蔬飘香消费旺 扶贫助农步铿锵

2020-08-22 17:15: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辣椒红、葡萄紫、小米黄澄澄。8月21日,为释放消费潜力,进一步激活市场,河南省长垣市首届果蔬节暨“扶贫助农 农商互通”产销对接会在该市中原新发地开幕。活动为期三天,力争通过40多项促消费专题活动,推动形成传统和新兴相促进、线上和线下相融合、城镇与农村相贯通的大消费新格局。

【B】河南长垣:果蔬飘香消费旺 扶贫助农步伐忙

长垣市副市长陈伟致辞

  长垣市副市长陈伟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长垣市首届果蔬节以“扶贫助农、农商对接”为主题,是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开展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是河南省“惠聚中原、乐享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一。他希望各生产商、经销商、采购商能和长垣市的行业同仁们深入交流、共谋发展;希望中原新发地能够切实承办好此次盛会,做好会务服务工作,把长垣市首届果蔬节办成豫北地区有影响力的农副产品展会,为长垣市产业扶贫工作再做贡献,为推进长垣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力量。

  展会共设有160个展位,参展面积上万平米,下次设有长垣市特色农副产品展区、长垣市扶贫专区、长垣市农业发展成果展区、厨乡美食展区等区域,吸引了来自滑县、延津、封丘、光山等八县市共计400多家的参展商家,与会采购商、供货商、经销商等共计500多家。此外,本次果蔬节还专门设置扶贫产品专区,共有45家带贫企业带着52类产品参展。活动现场彩旗飘飘,人来人往,还有十几名“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热闹非凡。

【B】河南长垣:果蔬飘香消费旺 扶贫助农步伐忙

“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你看这盆多肉植物长得多好,带一盆回家好养得很。”“不贵不贵,这个10元,这个25元。”在长垣花间莳多肉植物农场展位,牛奶碧桃、绮罗、阿美星、朱莉丝……二三十个品种多肉软萌可爱。花农肖一一边介绍多肉品种,一边讲解养护知识。一眨眼的功夫,十余盆多肉植物就卖出去了,他高兴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在长垣市帮扶县光山县特色农副产品专区,来自河南省联兴油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茶企销售负责人陈全忙着招揽顾客并介绍油茶产品。他表示,长垣市不仅帮助光山县积极发展特色产业,还邀请企业参展参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地方特色农产品,增强了产品影响力;同时,也为农产品经销商和农业种植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对助力精准脱贫、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B】河南长垣:果蔬飘香消费旺 扶贫助农步伐忙

展销商布置好的农产品

  近年来,长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促进农业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品牌化运作的基础上,通过建设中原新发地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打造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

【B】河南长垣:果蔬飘香消费旺 扶贫助农步伐忙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苏致辞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王苏表示,长垣举办首届果蔬节活动,为商业企业和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强扶贫助农、农商互通,为本地社会经济向好发展有着积极推进作用。

  果蔬飘香、香飘万里,长垣市首届果蔬节是近年来豫北地区农副产品流通领域最大的展会之一,开启了豫北地区农副产品流通业发展崭新的一页。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中原大市场进一步“旺”起来、“火”起来,也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和更优质的服务。(文/图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