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冠军出炉

2020-08-22 16:41: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有修改】【B】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冠军出炉 

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十强”合影 供图 河南省工信厅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21日,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在安阳市举行,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郭瑞山,安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等人出席本次大赛。经过4个半小时的路演、提问、点评和现场打分,安阳分赛“十强”及冠亚季军产生。

  郑州科蒂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人乳头瘤病毒(HPV)E6/E7 mRNA检测试剂盒的研究开发”项目、河南宏泰控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机管控”项目、洛阳尚奇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的“新一代人机协作型机器人”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安阳分赛的冠亚季军。

【有修改】【B】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冠军出炉 

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景山为大赛致辞 供图 河南省工信厅

  史景山现场致辞时表示,安阳市拥有小微企业数量6万家、个体工商户达到20万户,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贡献了安阳75%以上的税收收入、80%以上的GDP、90%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90%以上的就业。安阳工业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是河南省重要的工业基地,钢铁产能占全省的60%左右,正在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4大千亿级产业集群。2019年安阳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被评为国家科技资源型创业创新特色载体。2020年1月至6月,安阳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居全省第6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2%,增速居全省第2位。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和深圳前海东方盛鼎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叶永盛为现场的中小企业带来关于新一代智能制造升级和企业如何上市如何成长的实战分享。

【有修改】【B】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冠军出炉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吉红作主题演讲 供图 河南省工信厅

  陈吉红首先作了《从德国工业4.0看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主要从新一代革命技术智能制造升级来讲述国家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需求。他认为,加快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数控机床融合应用,将为数控机床产业带来新的变革,这也是中国机床行业“换道超车”,最终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重大机遇。

【有修改】【B】2020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安阳分赛冠军出炉

深圳前海东方盛鼎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叶永盛发言 供图 河南省工信厅

  叶永盛以《资本市场三板斧——资本市场受欢迎企业是如何炼成的》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关于资本市场现状和企业如何成长的大课。他表示,经济发展依托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依托创业创新、创业创新依托创业投资、创业投资依托资本市场,未来十年国家经济总量再造十万亿离不开创新创业。在互联网、科技主导的经济背景之下,科创板看重的是企业是否具有核心技术以及增长潜力,让有潜力的公司上市,撑大其发展的想象空间,科创板无疑为中国科创企业量身定做。而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高端装备行业、新材料行业、新能源行业、节能环保行业、生物医药行业是科创板重点关注的行业。

  据悉,本次赛事为“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第六届,报名项目812个,有68个企业脱颖而出。郑州分赛和许昌分赛分别于7月28日、8月12日举办,安阳分赛是第三场分赛。三场分赛的“前十强”将进入8月28日的“复赛”。(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