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大力开展落实节约行动

2020-08-26 17:3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坚持吃完盘中餐、不剩饭,外出就餐理性消费、合理配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8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库区乡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该乡全体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库区乡印发的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近期,为全面落实节约行动,库区乡通过乡村会议、班子会等时机,对该项工作进行重点安排,做到全乡上下高度重视。该乡各村党员干部签订了《制止浪费餐饮,培养节约习惯承诺书》,乡里对辖区内酒店、餐馆、学校、企业等场所下发和张贴了《养成文明健康,节俭饮食倡议书》,并结合食品安全检查行动,督促节约行动落实到位,全方位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库区乡纪委将各村是否践行节约纳入督察重点内容,乡文化服务中心也在微信工作群中持续推送有关节约的生活小窍门,发布“光盘行动”相关报道,以更加轻松的方式提升大家的节约意识。

  “乡里开展的节约行动会持续进行,相关人员不仅在单位要注意节约,回家也要督促家人和朋友落实节约行动。”库区乡党委副书记李要乐说。(文 马松昭 党鲁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