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出资支持带贫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2020-08-26 17:08: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政府出资支持带贫企业扩大生产规模

河南鲁山天地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青坡介绍政府出资新建的库房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是政府投资80万元给我们盖的新厂房,建成之后我们运送中药材的大货车就能直接开到仓库门口,再也不用一小车一小车地倒腾了,能节约不少成本呢。”8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四棵树乡土楼村村民、河南鲁山天地网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青坡指着207国道旁的一处新建库房高兴地说。

  据了解,河南鲁山天地网农业有限公司是鲁山县一家中药材收购、加工企业,年收购辛夷花蕾700吨、山茱萸500吨、蝉蜕5吨,能给当地及附近群众带来近2000万元的收入。该公司也是四棵树乡带贫企业之一,最多时有10多名贫困人员在此务工,其中刘长定、刘淘气、焦亚洲等男工负责装卸车、打包等工作,每天120元工资;刘春丽等女工负责分拣、包装等工作,一天60元工钱。该公司每年发放给这些贫困人员的工资就有10多万元,有力地加快了当地脱贫攻坚的步伐。

  据郭青坡介绍,土楼村的山坡上到处都是辛夷树和山茱萸树,除了本村外,附近山区也有上千名贫困群众通过采摘辛夷花蕾、山茱萸,收集蝉蜕等,一年获得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额外收入。

  “因为郭青坡的公司在村庄中间,村中的道路狭窄且弯道多,前来收货的大货车进不到村里面去,工人得用小车一车一车地把货盘到大路边,然后再装上大车,这样就会增加运输成本;另外公司本身占地面积很小,难以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这也是郭青坡多年来的一块心病。”土楼村党支部书记宋国介绍说。

  鲁山县及四棵树乡高度认可河南鲁山天地网农业有限公司的带贫作用,2020年,由政府投资80余万元,在土楼村附近207国道边,协调了2000平方米的土地,新建了450平方米库房,目前库房主体已完工,后续建设正在有序进行。

  “这座新厂房今年秋天就能投入使用,到时候公司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的贫困户和乡亲们从中受益。”郭青坡信心满满地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