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场景赋能重构金融生态体系

2020-08-26 17:3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以下简称“建行河南省分行”)践行数字化经营理念,聚焦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堵点,在医疗、慈善、民生、商贸、教育、智慧城市等多个新业态、新行业、新需求方面加强场景建设,场景赋能重构金融生态体系。

  科技驱动  打造多维场景

  建行河南省分行主动践行新金融理念,下沉服务重心、对接民生需求、提升客户体验,“搭平台、建系统、布生态”,努力为百姓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直达的金融服务。

  “我们现在看病不用再排长队,线上就医、检测报告线上查询、手机挂号、缴费充值、在线问诊,真是太方便啦。”近日,鹤壁市浚县患者小李在看病时,对医院便捷、高效的服务模式赞不绝口。

  小李看病所在的鹤壁浚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接待病人数量不断增长,传统结算方式耗时长,患者看一次病需要重复排队,严重影响办公效率,“看病难,排队长”的问题亟待解决。当地建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为该医院量身制定了智慧“云”医项目,项目以刷脸支付为主,嵌入聚合支付,丰富了结算渠道;铺设自助设备,大幅提高办公效率;提升智慧设备利用率,使患者在智慧设备上一站式办理业务,简化就医流程;简化对账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运用数字化打法,开发线上渠道,确保“数据多跑腿,患者少排队”。自3月28日系统成功切换上线,该项目4个月的聚合累计交易量达10.2万笔,累计交易额达8300万元,大大缓解了该医院“看病难、排队长”问题。

  数字赋能  重构金融生态

  建行河南省分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积极推进服务场景建设,以新金融力量提供系统化场景解决方案。

  建行河南省分行围绕线上菜篮子,上线了大河鲜生、莲菜网等多家大型连锁及社区服务送菜点,场景总量达到828个。为了最大程度惠及客户和商户,该行在全省范围内通过龙支付开展“菜篮子”专项满立减活动,发放补贴共计100万元。

  商贸配送方面,建行河南省分行上线“智惠云仓”,解决了品牌供应商库存积压、利润分成结算滞后的痛点;智慧城管方面,建行河南省分行分别上线漯河、南阳2个地市的智慧城管综合执法处理系统,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执法难、缴款难等社会难点痛点问题,共同打造数字城管、智慧城管,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教育行业领域,建行河南省分行上线新乡辉县财政局线上收缴学费、郑州市金水区中小学校学生配餐等多个重大项目,累计实现交易4.5万笔,交易额2500万元,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服务场景,方便了百姓生活。

  接下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强化平台经营思维,全力推进以“搭平台、建系统、促生态” 为核心的数字化经营模式,贯彻开放共享、赋能社会、赋能客户的理念,聚焦解决客户经营难点、痛点和堵点,构建安全、智能、高效的金融服务生态体系。(文 晏辉 刘舻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