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汝州市:精准扶贫举措多

2020-09-01 13:1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河南省汝州市:精准扶贫举措多

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荆润新居 供图 汝州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从没想过自己能够住上楼房,现在的生活太方便了,跟以前那是没法比。”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夏店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荆润新居,搬迁户王学勤笑着说。

  以前,王学勤的房子在山沟里,一家人住在破旧的土胚房里。入户路一边是深沟,一边是山坡,每逢下雨下雪,老人、孩子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以前我和老伴住在土胚房里,房子很小,而且光线也不好,生活很不方便。”回忆起过去的生活,王学勤还是免不了一番感叹。

  2018年5月,经过公正摇号,王学勤一家人正式入住夏店镇搬迁点荆润新居,小区旁边就是卫生院、学校、超市,生活非常方便。王学勤的孙女王梦涵现在在镇中心小学上三年级,孙子王梦翔在镇中心幼儿园上中班,一家人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

  “我常年在外打工,父母也都快八十了,媳妇一个人在家,生个病都不知道怎么办。现在好了,镇卫生院就在隔壁,小区到学校也就十分钟路程,接送也方便。老人孩子都不用操心了。我一定攒着劲加油干,相信生活一定会更美好。”王学勤的儿子王占彬对未来日子的憧憬,信心满满。

  在夏店镇,和王学勤一样搬出了大山、住上了漂亮的新房的贫困户共有212户1087人,他们都享受到了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被安置到夏店镇区的荆润新居和汝州市科教园区安置点,开始了幸福新生活。

  同时,夏店镇下足功夫做好后续扶持工作,保证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我搬来新家后,在夏店煤矿找到了工作,离家很近,一个月满班能领到6000元工资呢。”河口村五组搬迁户王冬冬说,如今他的父母也在搬迁小区附近干些零杂工,一家人搬得开心、住得安心,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夏店镇还在荆润新居建立了小区党支部和管委会,引进了扶贫服装加工厂,并与3家规模以上企业合作,共计为搬迁群众提供了250多个务工岗位,确保搬迁群众每户至少有一人实现转移就业,促进劳动力稳定增收。(文 连小红 平党申 曹忠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