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专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勇夺两项金奖

2020-09-04 08:24: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8月26日至8月28日,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职教赛道)决赛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漯河医专”)副校长董伟群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路演和答辩环节,漯河医专选送的“享悦科教”“乳品快检卫士”两个项目分获职教赛道创业组和创意组一等奖,“享悦科教”项目成功入围国赛训练营进行国赛备赛,并与红旅赛道选送的“红色老区的黑菇靚”项目共同成为该校备选国赛的两个项目,创下了该校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本次职教赛道共有来自河南省100所职业院校近1300个项目参与复赛网络评审,最终有100个项目进入现场总决赛,其中创业组22个,创意组78个。漯河医专作为河南省医学类院校进入现场评审,充分展示了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引领专业教育的优秀成果。

  “享悦科教”项目负责人麻孟博系漯河医专2018届临床专业毕业生,也是该校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该同学在学校众创空间的培育和支持下,通过整合资源,紧跟时代需求,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并于2019年12月成立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先后开展近30期公益讲座、为多地中小学捐赠科技教具,成立的科技爱心托管班也得到了学校和漯河市总工会高度认可。他在创业过程中敢于创新的精神、积极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树立了良好榜样。

  接下来,漯河医专将充分发挥学校健康畅想众创空间平台的实践育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实现学校“一个中心,两个目标”的任务不断前行,为加快推进漯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文 卫永强 周永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