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灵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09-04 14:37: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河南省灵宝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河南省灵宝市政法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 摄影 杨蓓蓓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8月31日,河南省灵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该市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成员,灵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政法干警1200余人,共同观看了三门峡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沉痛的教训 深刻的警醒》和灵宝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迷失·沉沦·镜鉴》。

  教育片选取三门峡市政法系统发生的领导干部和干警违法违纪的鲜活事例,揭示他们从被腐蚀、逐步堕落、沦为“阶下囚”到最后忏悔的全过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触及内心,深入思想,使全体干警有所感、有所获。

  8月31日下午和晚上,全市政法干警分三批带家属到文化活动中心影剧院观看警示教育片,受教育人数达3600余人。警示教育片客观真实地剖析了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的根源,教育广大干警深刻汲取教训、守好底线,引导干警家属不仅要当好“贤内助”,更要做好“廉内助”;要杜绝攀比思想,为亲人做好廉政提醒,防微杜渐禁于未然;要与干警一起做到廉洁自律,同守“廉政关”,筑牢家庭廉政防线,确保家庭和谐、平安、幸福。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警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沉痛教训,引以为戒、自我警醒,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法规,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从严要求自己;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灵宝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刑事三组负责人李艺华说:“我深刻认识到了反腐没有‘终点站’,务必算好人生政治、经济、名誉、形象、自由、家庭和健康‘七笔账’,守住从政‘廉洁关’。”

  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民行科科长南海娟表示,要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把自己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学习,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把自己锤炼成一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干部。

  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所长贺江伟说:“作为一名民警,我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荣誉账’‘亲情账’,不负初心、不辱使命,廉洁从警、清白做人!”

  灵宝市司法局朱阳司法所干警赵禾表示,自己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案为鉴,牢记职责使命,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谨慎交友,不断自我净化,修身律己,树牢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文 侯林峰 王云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