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失踪老人终得救

2020-09-06 18:1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73岁老太太因上山打野枣失踪,老人失联三天后居委会向当地政府求助,经过48小时的全力搜救,失踪五天的老人最终安全得救,这是9月1日发生在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的感人一幕。

  8月30日上午9时40分,卢氏县城关镇政府办公室接到北关社区居委会电话求助,对方称本社区73岁回族老人海某某于8月27日早上6时35分从家中外出,已经失联三天,请求镇政府组织搜救。

【周五打回稿件】【B】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失踪老人终得救

搜救人员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供图 卢氏县城关镇政府

  正值周日,城关镇党委书记石卢江接到报告后,立即要求党政办值守人员调集人力,8月30日上午10时,由城关镇政府、城关派出所、社区居民近30人组成的搜救队伍集结完毕。经过简短沟通,搜救人员分成两组,自山上到山下一字排开展开搜救。山大沟深、茅草丛生、酷热难耐,搜救队员手持木棍开路,在满山的荆棘中艰难前行,仔细搜寻。

  8月30日中午时分,救援指挥部决定调整搜救方案,将全体人员分成三队。下午6时30分,各路信息反馈到指挥中心,虽然暂时未能找到失踪人员,但有居民反映,曾于8月28日早上7时35分左右,在北石桥社区南坡、柳林村方向见到过失踪老人。晚上,又有和平里社区的群众报告,8月28日上午9时至10时,在其社区后山上见到过失踪老人。

【周五打回稿件】【B】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失踪老人终得救

救援人员在山上搜救 供图 卢氏县城关镇政府

  得知老人出现地点的消息,搜救人员振奋不已。8月31日上午7时30分,30余名搜救人员再次出发,由职业中专东门向和平里社区方向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副镇长孙红振前往和平里社区与社区党支部书记马靖义汇合,带领目击者一道上山搜救;此外,失踪人员家属也一直在往年老人经常打枣的区域进行搜寻。经过一天紧张的搜救,仍然没有老人的下落,全体人员并不气馁,连夜研究搜救方案,为第二天的搜寻做好准备。

  9月1日上午8点30分,指挥中心接到失踪老人家属的电话,在城关镇北石桥南沟高坡上空旷地段的一个废弃矿洞里发现了失踪人员。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其他搜救队伍全部撤回,镇领导随即与医疗、消防人员一道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营救,9点30分,失踪老人被消防人员从3米深的矿洞中成功救出。经医务人员检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随后被送往卢氏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救治。

【周五打回稿件】【B】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失踪老人终得救

失踪老人被成功从废弃矿洞救出 供图 卢氏县城关镇政府

  老人得救后,其家属立即发出了感谢信,向所有参与搜救和关心关注此事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信尾写道:“只要人间充满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这次搜救行动,是对城关镇应急处置的一次实战,也是一次考验。险情发生后,全镇上下不分地域、不论民族、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体现了高度的凝聚力,这也是我们近年来倡导向上向善文明乡风的成果。”石卢江说,“为人民服务不能只表现在口头上,只有实实在在地为民着想,让群众时刻能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才能赢得人民的支持和信任。”(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