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走出去”“引进来”助力果蔬产业发展

2020-09-07 16:52: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这是我们种植的‘山儿西’蜜瓜,是在中原蜜瓜基础上改良的,不仅更适合本地生长环境,同时口感也更加脆甜。这是今年的第二茬,销量非常好,预计再有半个月就会大量上市。”近日,平顶山市郏县李口镇王辛庄村党支部书记王青立向远道而来的山东省青州市仙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说。

  坚持“走出去”开阔眼界

  为进一步谋划村集体产业发展,学习先进管理经验,8月初,李口镇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合作社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先后到驻马店市汝南县,山东省青州市、寿光市番茄小镇,山西省阳高县学习考察,通过与农产品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沟通交流,到育苗基地、试验大棚实地查看,深入了解特色果蔬大棚种植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

  “村集体产业发展要做好示范带动,不仅要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集群效应,还要积极引进优势品种,做好新品种的试种、培育及推广,让群众看到成效,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村集体建设与特色果蔬大棚种植中来,真正实现富民强村。”李口镇小昝庄村党支部书记昝付营在分享外出考察心得时说。

  考察结束后,李口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23个行政村主要负责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由外出学习考察的小昝庄村、王辛庄村、袁庄村负责人分享学习经验,并阐述规划了村集体产业下一步发展方向。

  坚持“引进来”创新发展

  9月3日,李口镇邀请山东省青州市仙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蔡付军、青州市金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增波到李口镇指导考察果蔬产业发展工作。在镇党委书记张建政陪同下,蔡付军一行先后到白龙庙村、袁庄村、王辛庄村、小昝庄村果蔬种植基地现场指导,与村级负责人及各蔬菜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蔬菜种植过程中的品种选择、气候要求、病虫防治、温度条件等作出了技术性指导。

  现场考察结束后,该镇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召开了生态高效农业座谈会。与会人员热烈讨论,详细交流,重点围绕种植结构调整、市场缺口等分享了成功经验,并对该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的方向定位、销售模式、基础设施建设、技术培训等给出了实质性的宝贵意见。会后,部分村与青州市仙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订购协议,引进了水果黄瓜、水果萝卜、草莓、小番茄等优势品种蔬果。(文 张鸿雨 王超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