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核桃生态富民

2020-09-08 17:1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金秋时节,林果飘香。南阳市内乡县余关镇万亩核桃基地里,一个个沉甸甸的核桃缀满枝头,果农们脸上写满了笑意,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内乡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制定出台一系列加快核桃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措施,紧紧围绕核桃产业总体发展布局,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发展核桃的积极性,先后招引浩林果业、昌宇农林等一批林果企业流转荒山荒坡,实行科学化规划、机械化整地、规范化栽植、精细化管理,大力实施优质薄壳核桃基地建设,实现企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目前,内乡县以岱军岭为代表的一批优质薄壳核桃基地基本形成,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辐射带动周边农户从事核桃种植。同时,该县以国储林项目实施为契机,利用国储林项目资金对基地核桃林进行改培,达到迅速提质增效的效果;以核桃产业为基础,提高核桃科学管理水平,提升核桃产量和质量,加大核桃产业链发展,持续推进内乡县木本油料产业发展,致力打造“全国木本油料示范县”,增强扶贫带动效果。

  如今,内乡核桃闻名遐迩,种植规模得以迅速扩张,发展面积达10.8万亩,年产值5400余万元,种植区人均增收3000余元,内乡县也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核桃之乡”荣誉称号。内乡核桃以其良好的品质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荣登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标志着该县核桃产业发展驶入以品牌创造效益的快车道,对加快核桃产业升级,促进林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推林区脱贫攻坚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文 王小军 李红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