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召开

2020-09-08 21:5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同圆共享中国梦,争先创位谋出彩。9月7日,第二届河南海外侨团“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河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张利芳、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大会并致辞。三门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主持大会。三门峡市副市长孙继伟出席大会并致闭幕词。  

  刘南昌说:“长期以来,河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及广大侨领、侨胞对三门峡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2019年第一届大会召开后,促成了三门峡市与英国、意大利等国在制造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帮助我们在美国、英国、捷克等国家建立了‘一带一路工作站’。今年,第二届大会再次在三门峡市召开,这为我们加强与广大侨界的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和契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亲侨、爱侨、护侨、助侨’理念,进一步加强同海外侨胞的交流联系,为广大侨商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利芳表示,近年来,河南省依托开放互联,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目前,正在推进实施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粮食生产核心区等国家战略,为广大海外侨胞投资兴业、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宝贵机遇。2020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发展大会以“同圆共享中国梦,争先创位谋出彩”为主题,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大计、共商海外侨胞创新合作发展大计、共商老家河南繁荣发展大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助推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她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海外侨团凝聚海外新动能的特色和优势,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推老家河南走向世界。

  英国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吴存瑜在大会致辞,与会嘉宾代表作了发言,三门峡市商务局发布介绍了经济项目,大会宣读了“同圆共享中国梦,争先创位谋出彩,海外侨团助推老家河南创新驱动发展”倡议书。

  海外河南侨团和其他省市区侨团、涉侨机构、院校和侨资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大会。(文 侯林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