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域协作会议在三门峡召开

2020-09-08 21:57: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7日下午,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域协作会议在三门峡召开,共商黄河旅游发展大计,共谋黄河文化传承未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崔玉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三门峡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主持。

  安伟在致辞中指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四市以及韩城市、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三省六市(区)同属黄河中游地段,地缘相近、人缘相通、文缘相连,同饮一河水,共护母亲河,在民俗风情、历史文化、名胜古迹、自然风光等方面既渊源相近又各具魅力,在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传统和基础。此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他希望各方进一步凝聚智慧、交流经验、对接思路、促进合作,充分放大三省六市(区)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点”和“最大公约数”,推动区域文旅协作向更多内容、更广范围、更强深度迈进。

  宋丽萍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沿黄省市要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守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遗产;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要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开展全方位的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要精心谋划好区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探索符合黄河金三角地区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合力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体系,联合策划实施一批具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文旅项目,把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整合转化为文旅产业的发展优势。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文化旅游区域协作会议专题片,并就下一步黄河金三角区域文化旅游协作进行了讨论。三门峡市文化馆与韩城市文化馆、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与韩城市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三门峡市旅游协会与韩城市旅游协会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文 侯林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