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效果显著

2020-09-09 19:33: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挖掘整合和宣传展示开封文旅资源,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封文旅产业复苏复兴工作,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委网信办、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金夏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自7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经举办50多场直播,各直播平台观看量累计达到1000多万人次,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持续关注和一致好评。目前这项公益性的直播活动仍在继续进行,预计在10月上旬将完成100场直播。

  全面梳理开封文旅资源 引爆直播圈

【B】“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效果显著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直播现场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共有100场,从7月1日开始,持续到9月底,计划每天直播1场,直播内容涉及开封市的文化演出、文物保护、景区演艺、酒店民宿、博物馆、黄河文化景观、风味美食等内容,由河南省内考古专家、网络红人、著名主持人、优秀导游员等30多人组成的强大的主播团队吸引了诸多目光。越来越多的网友参与到活动中来,并通过活动了解了很多不曾知道的开封知识。

  直播主题精心策划 文旅行业全覆盖

  开封是一座独特魅力的城市,放眼全市文旅资源,都是值得阐释、挖掘、推介的文化宝藏。在每场直播之前,开封市文广旅局直播团队都精心策划,突出重点亮点、以大量的知识点贯穿全程,将很多难得一见的珍贵文物呈现在直播镜头面前,将默默无闻的一线职工的辛勤劳动展现在网友面前。这种设置,得到了广大网友的认可和好评。

【B】“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效果显著

直播团队在开封市文物发掘现场直播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目前,50多场直播涵盖了以“先进文化进社区”“欢乐周末”等为代表的文化演出12场,灯笼张、木版年画、汴绣等为代表非遗项目3场、博物馆等文保单位6场、图书馆介绍2场、民宿酒店美食9场、景区及研学旅行16场、黄河文化2场、扶贫专场2场。在文艺演出直播活动中,不仅有精彩的演出,导演和演员也进入直播间,和网友互动,讲讲演出背后的故事;在开封图书馆“古籍善本大寻宝”专题直播中,直播镜头对准了开图镇馆之宝《集古印谱》《歧路灯》《菊竹梅谱》,讲解员专业的讲解和展示,让广大网友大开眼界;在博物馆、考古遗址专场,网友通过直播看到了平时看不到的考古发掘现场,看到了珍贵展品的真实面目……

  构建全方位传播格局 全景式展现开封独特魅力

  本次直播活动采用“网络直播 +网络互动”的方式,新浪微博、百度、百姓云、抖音、快手、开封网、文旅开封等网络媒体平台组成传播矩阵,以全媒体视角,构建全方位传播格局,利用多渠道导流技术,实现不同点位、不同媒体之间不间断接力直播,全景式、互动式地向广大网友展现古都开封的独特魅力。

【B】“金夏有约·云赏汴梁” 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效果显著

开封网直播页面 供图 开封市委网信办

  在接下来的直播活动中,开封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借此活动契机,讲好黄河故事、讲好开封故事,让世界更了解中国,了解开封;进一步整合提升开封文旅资源的文化价值和品牌优势,顺应移动化、社交化、可视化传播趋势,构建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叠加利用的“爆款”打造模式,向广大网友展示最美、最真、最好的开封,让大家共赏开封之美。(文 杨馥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