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觉当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2020-09-09 09:34:1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宋姝君

  原标题:省委召开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先进代表座谈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当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9月8日,河南省委召开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先进代表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研究部署下步学习贯彻工作。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省长尹弘出席。

  “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浑身充满力量”“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青年人要用臂膀扛起责任”“做中国人真幸福”“当好挺身而出的凡人”“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健康河南建设”……在座谈会上,赵童、裴春亮、薛荣、王国辉、张改平、王国胜、阚全程、赵清霞等代表先后发言,分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这场亲身参与的抗“疫”大战、历史大考,对党的主心骨地位认识更加深刻,对人民群众是真正的硬核力量体会更加深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感受更加深刻。实践再次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从抗疫实践中总结出的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指引我们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动力源泉。

  王国生、尹弘在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和敬意后指出,大家能够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既是巨大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要更加自觉当好“两个维护”的践行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更加自觉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者,结合亲身经历,生动讲述好身边抗疫故事,深刻阐释好伟大抗疫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凝聚起全省上下共谋出彩的强大合力。要更加自觉当好造福人民群众的奉献者,带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更加自觉当好伟大抗疫精神的示范者,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要慎终如初、再接再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孔昌生、穆为民、戴柏华出席座谈会。(河南日报记者李铮冯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