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汪庄村:党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2020-09-10 14:45: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B】平顶山市郏县汪庄村:党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平顶山市郏县王集乡汪庄村俏夕阳舞蹈队在党建主题文化广场上“晨练”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每天我们都要来这里跳上半个多小时,刚开始五六个人,现在增加到40多个,人越多我们跳着越来劲儿……”9月8日上午8点,在平顶山市郏县王集乡汪庄村党建主题文化广场,该村俏夕阳舞蹈队刚刚结束了“晨练”,53岁的队员杨梅大姐乐呵呵地说。

  该文化广场占地1200多平方米,广场北侧是刚刚铺完沥青、宽4米左右的道路,东侧和北侧绿化带内桂花和红叶石楠长势喜人,西侧是党建文化长廊,廊道下用松木制作的长椅上,有五六位老奶奶正在闲聊。“门口有花园、广场,我们村现在好玩又干净,我做梦也没有想到村里能变这么好看。”83岁老人高改说。

  汪庄村处在郏县县城南2公里处,下辖318户1328口人,村子东西两侧分别是平郏快速通道和平宝路,地理位置优越、发展潜力明显,但之前因为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工作力不强,致使村容村貌整治不到位,私搭乱建多、违法占地突出,村集体经济滞后,村民颇有怨言。2018年,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选出来后,大家紧密结合群众所思所盼所念,以“双违”整治和“一户多宅”治理为突破口,通过拆除和返租等形式,整治“一户多宅”41户,拆除私搭乱建400余处,腾空土地近2万平方米,村集体资产实现16万余元。

【B】平顶山市郏县汪庄村:党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汪庄村优美的村居环境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每一寸土地都不能荒芜,就得让它焕发生机,变成花园、果园、游园等。”该村党支部书记汪战京说,为了让村庄更怡人,他邀请郏县文化、住建等方面的“能人”到村里规划,“栽什么树、游园建设、道路怎么提升,墙画画些什么,专家给出的意见村民都觉得很好。”

  资金是有限的,怎样少花钱多办事是一个大问题。汪战京召集全村35名党员开会,每一个路段、每一个游园、每一棵树都明确责任人。“建设美丽村庄,不只是村干部的事,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村子美了,受益的还是我们大家。”四组村民汪笑歌,谈起乡村建设激动地说,看到村干部亲力亲为,村民主人翁意识逐渐增强,大家主动清扫路面,帮助种树,协助平整路面。

【B】平顶山市郏县汪庄村:党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

汪庄村建设的小游园“畅心园” 供图 郏县县委宣传部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想铺设路缘石,将村西头的路修修,在村内4个微信群发出了捐款倡议,300多人捐款20万元左右。”该村村委会主任姚战杰说,之后又有200余名村民捐款,总数超过40万元。

  “今年以来,我们种桂花600棵,红叶石楠500棵,整修绿化带4000多米,种植格桑花15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富民产业、整治村容村貌、倡导文明乡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汪战京说。(文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