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1780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2020-09-10 19:08: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9日,南阳市内乡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拿出1780万元重奖对内乡县教育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上,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来抓,作为分内事来抓,作为最响亮的品牌来抓,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到位;各乡镇书记、乡镇长要争做“教育书记”“教育乡长”,多进学校门、多问学校事,积极为学校和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做到“为官一任,兴教一方”;各部门要对照意见任务,发挥各自职责,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解教育之所困,把该服务的服务好,该履行的职责履行好;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负众望、不负重托,铆足干劲、响鼓重槌,写好内乡教育的“奋进之笔”,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内乡县县长杨曙光指出,近年来,内乡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发展教育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打造教育高地为目标,紧紧抓住教育均衡和提高质量两大战略任务,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更加聚力攻坚克难,更加重视投入保障,更加优化充实教师队伍,全县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高考,全县普通类一本进线1283人,连同体育、艺术和对口生,全县本科进线4232人,比2019年增加245人,有3名学生被清华大学录取。 

  杨曙光表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争当区域发展领跑者,内乡需要更高的教育质量,相关单位要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强投入保障,改善办学条件,推动“互联网+”条件下的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打造智慧教育;要提升教育质量,打造教育高地;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发展活力;要重视安全稳定,确保校园平安。各级各部门要综合运用政策、法规、财政等,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县委、政府将始终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全力支持、合力推进,奋力谱写内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内乡县副县长赵刘洋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乡镇和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2019-2020学年高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文 王小军 王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