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

2020-09-14 18:21: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

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李新华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9月14日上午,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国家高新区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

  据悉,本次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主题为“书香安全、汇智强网”,旨在通过网络安全相关新书发布及好书推介,向公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学普及工作,绽放科学之美、传播科学精神,吸引更多网络英才投身网络强国建设事业。

【B】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致辞 摄影 徐宗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创作的网络安全漫画丛书《漫画拟态防御》,该书以多格漫画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网络空间拟态防御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热爱和向往。

  另外,现场还发布了由国内高水平CTF战队创作的《0到1---CTF选手成长之路》一书。

【B】第四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强网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

出版社向学生代表赠书 摄影 徐宗福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参与读书节的多家出版社向郑州市第九中学、郑州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赠送了图书,希望可以通过阅读,激发青少年的网络安全兴趣,培养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带领更多的人走进网络安全的世界。(文 孙雪华 肖雅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