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益望: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年华

2020-09-15 12:44: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益望: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年华

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白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益望(左)介绍功德碑内容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乡亲们捐款的名字、钱数都在这上面记着呢,我们要让后代人永远铭记这种善举、弘扬传统美德。”9月12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白窑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益望站在功德碑前说。

  今年31岁的张益望就职于鲁山县人民医院,2017年9月被选派到白窑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白窑村有7个村民组,下辖村民199户8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70人,人均有效耕地不足0.4亩。

  张益望到白窑村的第一天就发现,村里基础条件十分落后,入村主干道一边是陡峭的山壁,一边是深浅不一的沟壑,因年久失修,道路上到处是积水、洼坑,群众出行十分不便。于是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条道路修好,造福乡亲。”

  经过长时间的考虑,2018年底,张益望和村“两委”沟通后,召开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大会,动员干部、群众捐款修路。大会上他率先拿出1000元;帮扶单位——鲁山县人民医院也送来捐款6000元。同时张益望利用白窑村的“老家微信群”,向社会各界发出《白窑村路基扩建捐款倡议书》,在深圳做生意的村民王国涛积极响应,捐出2万元;村民刘军平捐1万元,在外务工的村民白中峰、于光辉各捐5000元,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白窑村最终筹集捐款资金11.8万余元。

【B】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益望:扶贫路上绽放青春年华

张益望(左二)和村民走在平整的水泥公路上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2019年5月份,白窑村新修的水泥公路正式竣工,以前的“扬灰”路不见了,老百姓心里乐开了花。“现在大家出入可方便了,张队长可是我们村的大恩人啊。”村民白岭岗感激地说。

  白窑村有一种天然形成、带有图画的石头,张益望亲自到平顶山市城建学院邀请有关专家前来考察。后来专家据此编撰并由中央出版社出版了《神奇的字画石》一书,为白窑村今后发展旅游寻找到了突破口。

  “作为驻村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造福乡亲,不负韶华,真正成为老百姓脱贫路上的热心人、贴心人。”张益望说,“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筹划,利用村里得天独厚的仓颉文化元素和楚长城遗址等资源进行文旅开发,从而带动白窑村走上文旅发展之路。”(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张馨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