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聚力“六稳”“六保”

2020-09-18 08:27: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各项部署,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减费让利支持小微等系列金融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真正做到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高效助力实体经济渡难关。

  信贷“发力” 稳定投资扩内需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把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稳”投资、“稳”就业的重要抓手。2020年上半年,该行不断加大对重大项目、绿色项目的信贷投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助力城发环境静脉产业园建设的“绿创贷”2.07亿元顺利落地;为公益项目融资主动让利,10亿元项目贷款支持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发挥绿色金融优势,服务革命老区环境治理,为信阳市水环境综合治理累计投放3.3亿元,累计投放6.7亿元助力洛阳“四河同治”项目。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充分发挥投行业务优势,把握疫情防控下业务创新机遇,引导并服务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领域的行业和企业发行“疫情债”。截至8月末,该行累计承销债务融资工具人民币99.9亿元。

  创新“加码” 线上服务保民生

  近年来,兴业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围绕社会难点痛点,积极探索“互联网+医疗+金融”服务新模式,率先在国内推出“智慧医疗”金融解决方案,实现预约挂号、排队叫号、看报告单、自助缴费、分诊叫号手机端一站式办理,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居民线上采购需求,兴业银行更是把金融服务融入到了百姓生活。作为“智慧物业”的一部分,该行优化升级系统,打造“业主生态圈”,业主不仅可在“智慧物业”中实现缴费、报修等,还可线上采购。

  减费让利 帮扶小微稳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从政策、产品各方面统筹发力,提升服务质效,为小微企业及时“供氧”“输血”。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三不”政策,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针对医用物资生产与生活物资保障类的中小企业,通过简化办理流程、纳入绿色通道等举措,加快信贷投放。

  据了解,为积极帮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兴业银行拿出降息、减费等“真金白银”措施向小微企业让利,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利率优惠、展期、无还本续贷等帮扶举措,缓解企业暂时性经营困难,支持复工复产。

  截至7月末,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通过贷款展期、延期、续贷、调整计息周期等方式,给予困难中小微企业一定期限的延期安排,涉及资金超10亿元。

  科技引领 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2020年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以产业链核心企业为切入点,积极为其提供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加快核心企业上游企业资金回笼,提高下游企业支付能力,促进全产业链共同复产复工。

  疫情防控期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大对龙头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助力整个产业链条企业协同、稳步复工复产。

  此外,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积极参与了“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并成为河南粮食产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优粮优信”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首家合作银行和首笔业务放款银行,借助平台“区块链+金融服务+粮食”创新技术优势,实现粮食产业供应链融资,降本增效,解决了涉粮产业链中农民、粮商、收储企业、粮食加工企业等各主体的“痛点”。截至7月末,该行“粮储贷”业务累计放款1.12亿元。(文 吴静 杜红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