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领航 促文化与党建阵地共融共建

2020-09-18 10:50:27  来源:映象网  责编:石丽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党的十九大统揽全局,提出了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任务,同时赋予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时代重任。平高电气党委紧紧围绕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以及强化文化驱动的工作要求,坚持强化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一条主线”,深化文化与党建、党建与中心工作“两个融合”,打造实体阵地、实践阵地、宣传阵地“三个阵地”,通过精心策划、精确督导、精炼总结,促进企业文化与党建阵地共融共建。

  打造“实体阵地”,筑牢文化之“基”。因地制宜将办公楼“空白墙”打造成企业形象综合展示区,以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对平高电气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创新、营销服务、生产保障等内容进行大众化宣传,将发展成果、优势业务等进行立体化展示。将会议室打造成党建活动阵地,对党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党的思想以及平高电气成立以来党建工作成绩及典型经验“写入”阵地,让广大党员从中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作为党员干部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常态抓好理论武装,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学习1568次,借助“学习强国”“卓越国网”“书香国网”等平台,拓宽了员工学习渠道,开展思想奠基“五个一”教育,组织开展形势任务教育7期120次,推荐优秀入党历程心得50篇、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14场次、以先进文化引领前进方向。

  构建虚拟“实践阵地”,铸就文化之“魂”。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平高电气坚持问题导向,把梳理解决对上问题清单深度融入主题教育推进全过程,形成固化做法贯穿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始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加强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先后组织554名党员前往新县革命老区学习大别山精神、赴兰考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焦裕禄精神、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红色印记 平顶山革命历史展”、中共豫西抗日根据地曹沟革命纪念馆等18次,通过聆听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党员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弘扬党内政治文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服务队24支,开展义务劳动、扶贫助困等活动68项;与江苏省变电检修中心、国网枣庄供电公司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同客户之间交流、推进重点项目有序落地,做到在优质服务中不断提升平高品牌价值,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建立“党建+关键技术创新”“党建+零缺陷管理”“党建+品牌营销”三个“党建+”机制,助力企业经营发展取得显著效果。2019年1-11月,平高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83855万元,利润总额26402万元,其中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83.08%。

  搭建文化“宣传阵地”,弘扬文化之“利”。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平高电气2019年品牌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宣传水平和品质。挖掘当前如苏通GIL管廊工程、绝缘业务等宣传亮点,注重提炼优势,打造符合当下媒体发展趋势的宣传作品。扩充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人员队伍,为27名宣传员发放聘书,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在平高电气内部广泛开展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宣传,营造学先进、争先进的氛围。召开“践行初心使命 弘扬工匠精神”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十八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胡中辉同志分享成长成才经历。学习在苏通管廊GIL项目等重点工程中的先进做法,使党员群众学有目标、评有标尺、赶有方向。每季度开展“生产标兵”评选工作,鼓舞一线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奉献,推动企业发展再创新佳绩。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干部职工作风形象根本转变,改革发展合力全面凝聚。2019年平高电气获中国电气工业领军企业、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等称号,平高电气党委获国家电网公司红旗党委称号;1人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荣获国网工匠、5人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4个班组获国家电网公司先进班组称号。

  高举党的旗帜,坚持以企业经营发展成果检验项目实施效果,驰而不息推进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融入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建、企业文化优势转化为企业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进而引导广大员工做“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的信仰者和践行者,精益求精、臻于至善,坚持不懈地为把公司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电工产业集团提供强大支撑。(河南平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徐晓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