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打造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架构的新型智慧城市

2020-09-21 08:36:5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9月18日,许昌市发布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工业互联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建设全国首个基于黄河鲲鹏架构、具有许昌本土特色和亮点的新型智慧城市。

  在新型智慧城市的整体构架中,许昌市将建设基于黄河鲲鹏云、政务云、大数据平台、视频融合共享平台、物联感知平台、融合通信指挥平台的城市数字平台,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新型智慧城市离不开智慧大脑。许昌市将建设基于展厅、基础环境系统、大屏、支撑平台、中心库、总体态势及应用专题的智慧大脑城市中心,提供城市运行的体征监测、综合管理、集中展示、指挥调度、数据分析、决策支持等服务,实现城市的智慧化运行管理,并应用于规划设计、产业发展、城市治理等领域。

  许昌市智慧城市民生类建设内容主要集中在智慧环保、智慧交通、互联网+政务、智慧城管、智慧灯杆、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养老、智慧文旅9个方面,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为居民带来全新的智慧感受。

  同时,许昌市要建设工业互联网二级标识码解析系统,打通行业产业链及价值链的数据和信息入口,构建工业互联网服务体系,形成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的生态体系。(河南日报记者董学彦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