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抓党建、促脱贫 重担当、真作为

2020-09-21 17:47: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许昌市鄢陵县马栏镇于寨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引领和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持续开展。

  抓党建引领 不断强化初心使命意识

  于寨社区党支部始终注重将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相互促进。在日常工作中,该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修缮房屋、为贫困群众筹资捐款等等,以解决贫困户的燃眉之急;通过开展一系列为民、助民活动,强化了班子成员团结协作、服务群众的意识,营造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良好氛围。

  抓扶志扶智 提升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为做到扶贫、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该社区党支部经常性地开展“脱贫不忘颂党恩”活动,向贫困群众分析自精准扶贫以来大家享受的各项政策,并用身边的脱贫榜样和事例激励大家,教育大家破除“等靠要”思想,真正做到在思想意识上先脱贫、在行动上有体现。目前,该社区贫困群众的感恩意识强、帮扶认可度高,通过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家庭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抓政策落实 确保扶贫政策不落一人

  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 三保障”问题是脱贫攻坚中的重中之重,该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将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人。在日常走访中,该社区支部书记带领“两委”干部逐户询问贫困群众在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是否困难;通过深入群众宣传、多方精准发力,确保了各项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扶贫政策及时、有效地补齐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短板。

  接下来,于寨社区党支部成员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初心,践行使命担当,带领社区群众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文 袁会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